【洪笛/余光无差】Notting Hill【温馨向】终章

·今天把终章发上来,因为明天要上课了!

·再次感谢 @不会箍桶 太太的人设授权!虽然最后写的大概有偏移很多……太太给的人设真的很棒很棒!感谢!

--------------------

终章.

余笛觉得,如果这个人真的注定和你会有所交集,即便是从眼神,也能读出那个人的想法。有很多情感关系是天生就注定的,比如和父母,和女儿。

余笛回忆着第一次见到洪之光的时候,他看到洪之光的眼睛里闪着亮晶晶的火花,那是他很久都没有看到的一种东西。上一次还是十多年前,二十岁的他第一次见到前妻,那时候她还只是一个学妹,他在学妹的眼睛里看到了一模一样的东西。

怎么说呢,余笛想明白了,他们之间有同样的频率,用一个词来表示的话,就是一见钟情。然后因为彼此的不敢确定而蹉跎一个月、两个月,甚至半年,浪费了那些时间来确认原本就很明确的情感。

他原本以为爱情可以从长计议,实际上第二天就想拉着他去选西装和戒指。他以为他没有想明白,其实心里早就比任何人都要清楚。否则怎么会一次又一次地找他帮忙、和他喝酒、彻夜聊天,还让女儿认识他,观察女儿对他的反应。

爱情啊,真是太奇妙了。

他回到后台化妆间里等着几家提前约好的音乐版单人采访,突然想起很早以前和前妻一起看过的一部叫《诺丁山》的电影。时光轮转,谁知道十年之后他在诺丁山真的遇到了爱情,那位弟弟还像极了永远呆头呆脑的休格兰特。虽然他不是眉眼之间风情万种的朱丽叶罗伯茨,但也为自己做了很多努力。

很好,余笛想着,如果他不明白的话自己也可以直白地把心意告诉他。他已经想的很清楚,给自己再多的时间也绝不会改变结果,那就不必浪费。

不过得等到媒体的采访结束以后,化妆间的门被敲响,余笛回应请进,然后偏头看向镜子里自己的妆容状态确保还一切在线,然后他从镜子里看到一个高大的身影弯腰探头走了进来。

“您是哪家媒体啊?”

余笛打趣他,洪之光用手拿起吊在胸前的记者证,说预约单上的最后一家校园报纸就是他朋友打的申请结果被他抢了活。余笛哈哈大笑地坐正了身体,他向洪之光指了对面的沙发,洪之光没有坐下,而是说有一件事要先问他。

余笛问是什么事情。

 

“余笛,今晚你愿意和我约会吗?”

 

洪之光问的很谨慎,他承认自己害怕被拒绝。用词换了又换,从直白的“在一起”、“谈恋爱”换成了更稳重成熟的“约会”,存了很多的素材做好的一个有关于他的Vlog也没有用上,而是借着这种不太正式的、采访间隙的时刻就这么站在他面前问了出口。他不怕被泼上一瓢冷水,只怕自己太鲁莽了两个人连朋友都没有得做。他看着余笛,余笛也看着他,两个人一言不发地对望了不知道多久,好像直到洪之光终于开始觉得待不下去了,余笛才开口回应他。

 

“好啊光光,但是要等采访结束才可以哦?”

 


评论(7)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杏花已开_ | Powered by LOFTER